海湛海带子

喻海湛。约稿请私信,看到就回。

【王喻/黄喻黄】求不得(结束篇)

结束了嘿。

习惯性烂尾。抱头。

-----------------------------

07

        二十分钟前。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通话尚未切断。指挥台的显示屏上悄然出现了一行文字,来自通讯台——

        “斯巴达尼恩A00100请求通讯”

        这是黄少天专属的机号。这位特立独行的中将即使有了一个舰队的指挥权,也依然没放弃他所擅长和钟爱的单座战机。而现在,这个号码的出现只能意味着黄少天还活着。喻文州垂下眼扫了一眼,眼里染上了一分激动的神色。

        王杰希没能看出什么,喻文州结束谈话的表现虽然有些仓促,倒也没什么不合理的地方。通话结束,屏幕一角闪烁出淡蓝色的光彩,黄少天的脸出现在屏幕里。

        是斯巴达尼恩的显示屏,他俯视着摄像,染着血污的脸藏在半透明的蓝色面罩后面,笑起来牙还是很白。

        “将军早上好啊。”黄少天笑起来,他偏了偏头,另一张脸从他肩膀上露出来。

        是卢瀚文。年轻的小副官紧闭着双眼,把下巴搁在他肩上。没有头盔的阻隔,轻易就看到那张毫无血色的稚嫩脸颊。

        喻文州皱了皱眉。斯巴达尼恩是单座战机,不可能有多余的空间放下第二个人。他回忆了一下战机的构造,椅背后的一小块空间是用来放紧急宇航服和头盔的,如果是身高超过他腰间的孩子,都绝对钻不进去。

         很快他就得到了答案。斯巴达尼恩晃了一下,卢瀚文遮在黄少天背后的部分露了出来。领巾浸透了暗红的血液,只剩下半个胸口以上的部分还完好无损。

        “我在舰桥上找到小卢的时候就只剩这点了,还好没毁容。”黄少天毫不在意地笑了笑,伸手把卢瀚文的残躯扶了回去,“小卢毕竟是我带出来的,总得给你们个交代。”

        “带他回来吧。”整个舰桥陷入了一片沉寂,良久,喻文州低声下令,“开启回收系统。”

        黄少天笑了笑:“我现在回来有什么用任务还没完成呢。何况我花这么大力气把小卢带出来可不是让他回去惹你们伤心的。再说小卢自己也不愿意啊。”

        同星域的广阔比起来,格外渺小的战机潜伏在某个角落,母舰早已化作宇宙尘埃,只靠着一点微弱的通信向友军报告自己的存在。

        也仅仅是存在而已。他处在雷达的搜索范围之外,旗舰也无法获知他的准确坐标,更谈不上救援。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的搭档,黄少天隔着面罩和屏幕回望,神色从容。

        “黄少天中将,你的任务是摧毁A103的指挥系统,然后活着回来。”

        “遵命。”黄少天抬了抬左手,敬了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放心啦我和小卢在的话我们怎么会输呢?”斯巴达尼恩的引擎发出轰响,黄少天吹了个口哨,“记得掩护我啊。”

        “全军防御,各舰开启最大通信干扰。”喻文州果然下令。宋晓觉得不妥,上前一步,被参谋徐景熙拉住。

        荧光屏倏然熄灭,最大电波干扰下军队各舰之间的联系也被切断。喻文州要求派出太空梭向各舰传信,二十分钟后发起总攻。

        “那可是旗舰。”宋晓轻声说,没几个人对这次攻击抱有希望,哪怕黄少天的击坠列表里常有巡航舰出没。

        “相信少天,他做得到。”喻文州的语气不容置疑,堵回了一切反对的声音。指挥系统重新开始高速运作起来。

        直到对面的舰队里绽开了一朵并不明显的火花。电波干扰撤掉,快速拉近的镜头里A103旗舰失去了控制,狼狈而孤独地飘在宇宙里。

        舰桥上响起了一片欢呼。不需要命令,溃散的舰队重新编组,蓄势已久的舰炮朝向敌人,吐出催命的光束。

        “那可是旗舰啊。”宋晓抬头看了看传回的画面,感叹了一声。

        喻文州的视讯终端响起来,最后一条讯息来自黄少天。他没有打开,指挥着舰队向还未从突发状况里缓过来的帝国军队冲去。

        王杰希死后,一级上将许斌虽然也是防御的好手,却多少跟喻文州有着差距。何况帝国骤然失去了核心,军心不稳,更难抵挡同盟高涨的士气。无数架巡航舰在宇宙里爆炸开来,帝国军队勉勉强强编组后退。

        同盟军紧追不舍。

        最终,这场战役以同盟军的胜利而结束。帝国军全军以一万五千的舰队浩荡出击,残兵回归奥汀的不过三千。虽然也给同盟造成了近半的损失,但总体接近三比一的战损比例不能不说是一场大败。把帝国元帅王杰希的战死计算在内的话,也只是让这场败仗的悲剧色彩更浓厚一点。

        喻文州回归海尼森,不出意外地受到了英雄的待遇。一个月后他履行了对王杰希的诺言退役从政,有着“奇迹般的战绩”作为基础,选票毫无悬念地居高不下。

        三年后换届选举,喻文州当选新一届评议会议员。

        再三年,喻文州当选议长。

        这议长他从而立之年做到五十岁,同帝国签订了不少合约,保住了两大势力之间的和平安定,同时亦培育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将领和政客。桩桩件件可圈可点,或许正如王杰希所说,政坛才是适合他发展的地方。

        喻文州于五十二岁生日那天正式卸任议长。次日,秘书发现他服下特制的药物,在卧室床上长眠不醒。

        桌上放着工整的遗书。一个相框扣在文件旁边。秘书忍着悲伤拿起来检查。

        照片里三个少年穿着帝国军校的礼服,被身后即将落下的赫尔墨斯所布下的橙色光辉簇拥着,笑容灿烂无忧。

 

后记:

终于写完了。

脑洞开始的时候刚刚看到《银英传》第三集。拜倒在莱因哈特sama的披风下×。

结束的时候,距离看完第110集已经一个星期了,原著补完五分之一,大概这样的进度。

全文ooc严重,bug太多不忍直视,包括黄少究竟为什么能用斯巴达尼恩撞死杰西卡……别问我我真不知道。

承认自己对战术战略实在没什么天赋,也没好好查科技类的资料。蹲着。

几个点大概解释一下吧。少天驾驶斯巴达尼恩离开的时候已经受了致命伤,只是冷冻了伤口强行支撑。喻文州和徐景熙也看出这一点,活着回来什么的只是个特别的念想而已。黄少天最后至少死得其所,打了个一挑三啊。

在第十三场胜利里本来不用死很多人,但喻文州需要这场胜利来为他将来的政治发展铺路,而不是安全撤退。所以同盟在兵力较弱的情况下和敌人进行了死磕,看起来是大胜,但几百万兵士本来能活着回归海尼森。喻文州一直把这些人的死列为自己的责任,背着这笔债背了二十年。直到他卸任,终于可以解脱。

选择死,是因为这个世界上与他最契合的两个人,在二十六年前都已经牺牲在宇宙里。他一个人孤身走过了二十六年,终于可以与同伴会合,其实是很幸福的事。

可能有人觉得这不像喻总的作风。耸肩。

原著刚刚补到齐格飞的结束,对于民主和明君专制的优劣迷茫中。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