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湛海带子

喻海湛。约稿请私信,看到就回。

【王喻/黄喻黄】求不得(中)

美好的少年时代总是那么短暂啊……

被基友安利了宝冢宙组的银英舞台剧,推荐给大家,b站上有,画质感人。

梨花花好帅!馒头好帅!小姐姐们都好帅!

接下来准备二杀或者三杀×

========================

03

       那之后喻文州想办法弄到了王杰希的联系方式。平民和贵族的差异虽然巨大,但还没严格到不能通信的地步。沟通了几句之后,他们约在图书馆见面。

        黄少天坚持要和喻文州一起去,原话是“贵族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又看不起平民如果他对你图谋不轨怎么办?”

        虽然喻文州并不觉得阶级敌意和图谋不轨有什么内在的关联,但黄少天一脸“你不带我去我就闹了”的表情,也随了他。

        然而见面当天,黄少天还是悲惨地睡过了头。

        他赶到图书馆的时候,喻王两人面前的咖啡已经半凉。王杰希合上翻了一半的书,静静看着黄少天一屁股陷进喻文州身边的沙发软座,抢过他的咖啡杯喝了个干净,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这个微表情,还没完全咽干净咖啡就冲人非常不雅地翻了个白眼。喻文州耸了耸肩,笑容规矩又温和:“擅自翻看了你的书,真是失礼。”

       “没关系,”王杰希点了点头,把视线从黄少天身上移开,后者正满脸好奇地打量着他,“你的一些想法也很有见解。”

       “我没有系统地学过舰队实战,只是在书上看过一点。毕竟我们之间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喻文州摊了摊手表示无奈。

      “你没有学过吗?我以为……哦,对不起。”王杰希的眼睛睁大了一点,这让他不对称的双眼比例更加明显。

        大概是觉得询问他们居然没有舰队课程这样的话有些鄙薄,王杰希换了个话题:“这就是你提到的?”

      “嗯,这是黄少天,我朋友。”

      “你好啊我叫黄少天B班班草这是我好哥们喻文州你看我们多善良捡到你的书还要归还给你不过我们拿着你的书也没用对不对还可以顺便交个朋友。我知道你叫王杰希就不用自我介绍了啊对了我听他们说你的大小眼有非人类的功能是不是真的是不是可以预知未来啊?来来来你帮我看看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追到我喜欢的人啊我可是一直喜欢了他好多年了就是不敢说你说我有没有可能成功啊?”

       王杰希嘴角抽了抽,盯着他状似认真地看了两秒,说:“没有。”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出来。

     “哎哎哎你什么意思我们辛辛苦苦给你把书还回来你就这么打击我?文州你还笑!还笑!!!有没有点感恩之心了有没有兄弟义气了!”

       喻文州把快要跳起来的黄少天按回座位,叫了一份他喜欢的柠檬冰激凌,依旧忍不住笑意:“好了,冷静点。”

     “说起感恩……”王杰希看着他们,“不如这样,下学期我可以帮你们申请舰队实战的课程,就当做是这次的感谢。”

     “这样可以吗?”喻文州塞了一勺冰激凌到黄少天嘴里,一边问,“我们毕竟只是平民阶层。”

    “可以,学院每年都会有特殊名额,不过需要走一点关系,不是大问题。你们两个每人写一份关于舰队作战的论文吧,如果导师欣赏这事就容易很多。”

    “不是吧我也要写?”黄少天一脸苦相地看着王杰希,“我能不学吗?”

    “机会难得,我们会尽力一试。”喻文州微笑着向王杰希点头,反手把勺子塞进黄少天嘴里。

      王杰希背后一凉,不过仍旧维持着风度:“你最好还是一起学习,毕竟喻文州的设想里,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关于和你的合作。好好加油吧,一周之后我们还是在这里见面,希望你们已经可以让我去和导师交差了。”

 

04

        自那以后王杰希和喻文州的交流愈发频繁。

        喻文州帮着黄少天修改了要交的论文,着重突出了两人之间的互补特征,这让他们在实战操作课里毫无悬念地分进同一指挥组作战。黄少天擅长的战舰驾驶与喻文州的中枢指挥的确无比互补,然而真正涉及到战术战略的范畴,他就无法跟上喻王两人的思路。

       喻文州思路规矩却常有亮点,王杰希则是超然物外天马行空。难得的是喻文州完全能跟得上他的思路——甚至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发散联想。

        有这样一个朋友真的——真TM的爽。王杰希想。

        这个三人小团体很快在校内有了名气。尽管王杰希几乎不进入贵族社交圈——他对纨绔子弟有着天生的厌恶感——但他毕竟出身自贵族家庭。

        喻文州坐在树下石椅上,膝头摊着一本书。不时有路过的异样视线,他也只一笑置之。舰队实战课结束后,王杰希再次被布朗特尼教授留下来谈话。话题内容如何,几个人都心知肚明。成长在旧贵族家庭的教授大概觉得自己的小后辈走了弯路,亟需一些来自长辈的关怀和提点。

        他在等的人从小路的尽头走过来,喻文州朝他挥了挥手。

        王杰希绕过来,脆嫩的青草在军靴底部断开,平坦草地上留下清晰的印记。喻文州侧头看了看,没说什么,摊开本子勾出一行字:“你看。”

        王杰希在他身边坐下,探身去看他的笔记。

      “你这个设想完全不合理。”喻文州在空白处列了几个公式,原子笔在指尖套了个圈,“如果采用伪装战法,军队里至少需要两艘指挥舰,而且还要基于空间跃迁技术的跨越性发展,在现在这完全不可行。”

     “还是有可能的。”王杰希自然而然地抽出他手里的原子笔,修正那些公式和数据。喻文州皱着眉看着,在某一处捏住了笔端。流畅的数字顶端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弧线。

        他们再度开始了争论。喻文州,或者王杰希,随便他们两个谁都能提出不同的战法和理论,课堂上友好的学术氛围至多坚持到下课铃声响起就会被打破,吵得面红耳赤是常态。  

        然而他们之间的关系却愈发紧密。

     “你知道吗我现在就像是巡航舰原来还能跟在文州这个旗舰身边并肩前行但现在有了王杰希这个旗舰 好吧他那种人虽然很讨厌但是确实也挺优秀的就算是个半吊子旗舰吧 我就必须根据航行规则呈三角式队形不管跟在他们后面也好或者是前锋突击也好反正就是不能跟文州在一个银河水平面上 真的是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黄少天向好友张佳乐吐槽,被后者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一通之后,骂骂咧咧又任劳任怨地拨通了通讯,提醒两个吵得天昏地暗的人去吃晚餐。

        彼此针锋相对,却又惺惺相惜。黄少天承认自己羡慕这样的关系,但却永远也无法与喻文州有如此的契合。

        喻文州挂断通讯合上本子,长时间情绪激烈的争论让他脸上带着不太明显的红润。王杰希松了口气,靠在椅背上。远处湖波粼粼,他侧头去看,树影从喻文州脸上拂过,落下明显的光影碎斑,衬着他的轮廓更柔和了些。

        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偏过头来。两人目光一触即分,各自掩饰着不自然的神情沉默下去。

      “教授今天讲了一个故事。”王杰希打破了沉默,“你看赫尔墨斯,它是这个恒星系里最璀璨的存在,可是如果行星靠它太近,就无法孕育生命。”

        赫尔墨斯是军校所在的克莱姆星对应的恒星,又被称为“光明使者”。它正慢慢没入地平线,带着未尽的金色光辉。

      “你很在意吗?”喻文州恢复了一贯的温和笑容,放松地靠在椅背上。王杰希这个人从思维到行动都堪称诡谲,喻文州当然不会相信他会被一个故事打动。

        王杰希摇摇头。

      “都是胡扯。”他说。

      “我们所有人都是从那场宇宙大爆炸里诞生出来的。”喻文州抬起手臂在面前画了一个圈,框住了逐渐淡去的辉光,他抿住唇,气流顺着喉咙涌出,他说,“砰。”

      “所以大家其实都一样,没什么不同。可是在帝国,贵族出身的士官晋升为少校的平均用时是5.7年,平民出身的士官则是11年。这还只是军队领域。”喻文州从喉咙里挤出一点点低沉的气声,像是在笑又很快就停止了,“政治就更不用说,门户之见背景之争,E式根本没有立足之地……”

       “文州。”王杰希低声提醒。两个贵族学生从他们身后走过,虽然并未投注太多目光过来,但还是该小心些。

        喻文州耸耸肩,从椅子上站起来。视讯终端的提示灯再次闪烁起来,黄少天的就餐提醒第三次抵达,他笑了笑:“走吧,晚饭时间到了。”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