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湛海带子

喻海湛。约稿请私信,看到就回。

【王喻/黄喻黄】求不得(上)

写在前面

依旧OOC预警。特别是少天,我觉得这个家伙话真的好多啊……

我写的……一般没有特别的标注都是be。

写长篇的时候被推荐了银英,虽然感觉比我想写的科技水平要先进好多范围也大好多但是确实是很好看啊。

这篇借了银英的背景,可能还有些私设,我不太确定是不是来自惩罚军服……因为是几年前看过的了不太记得住。

大概关系是王喻双箭头,喻黄兄弟以上恋人未满,少天单箭头文州。

不知道是上下还是上中下还是上中下下下。

预警完了。嗯

p.s.莱因哈特真tm帅

===============================

01

    “将军,敌方A103舰队由东南方向我方驶来,距离六百千米,预计十分钟后抵达战场。”

   “好。旗舰呢?”

   “这……”对方低下头去。

     喻文州皱了皱眉:“我知道了。”

     荧光屏闪了闪寂灭下去,喻文州抬起头。舰桥之外是广阔无垠的星空,无数颗恒星温柔而坚持地将光芒送到宇宙的各个角落,却又互不交叠。

     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国科学家发现过两颗运动轨迹完全重合的恒星。大概是光芒太强烈的缘故,它们永远都不能靠近吧,喻文州有些过分浪漫地想着。

    “少天。”他接通了通讯,金发的舰长站在对面,毫不认真地给他比了个军礼。

    “将军请指示夜雨舰啊不对AIR4舰舰长黄少天聆听指示!”

    “找到A103的旗舰。”喻文州简短地说,“然后消灭它。”

    “是!”视频里的人转过头去,语速奇快地下达着指令。AIR4舰是廿七舰队的主力战舰之一,外形酷似贵族们日常喜爱收藏的古剑,连带着总指挥黄少天也被冠上了“妖刀”的名号。

       只是黄少天并不喜欢。私下里他们把旗舰命名为“索克萨尔”,AIR4则叫做“夜雨声烦”。可惜同盟并无由指挥官为战舰命名的传统,这两个名字也只能作为娱乐用的别名。

    “找到啦!”黄少天已经离开了通讯屏的范围,出现在屏幕里的是他年轻的副官卢瀚文。这是从军校毕业的小孩子第一次上舰出征,随时随地都是一副精神抖擞的模样。

    “很好。”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又出现在视线里,一大堆需要传达的指令被下达,卢瀚文只好不情不愿地离开。黄少天左右看了看,凑近荧光屏压低了声音。

    “将军将军我可是听说那家伙新升了元帅应该有给战舰命名的权利了吧?你说他会不会真的给自己的旗舰命名成那么中二的名字,王不留行啊王不留行虽然霸气但是我总觉得有点不成熟的感觉队长你说呢?”

    “也许吧。”喻文州笑笑,敲了敲荧光屏,“他不好对付,你要小心。”

    “知道啦你就放心吧。”黄少天比了个枪的手势,看起来嘻嘻哈哈毫不在意,抬手敬了个松松散散的军礼。通讯屏被关闭,喻文州抬头去看,巨大的舷窗外银白色的战舰脱离了编队,转向朝右下行驶过去。

       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最好的搭档。喻文州想了想,划拨了一小部分的战斗舰跟上AIR4的行驶轨迹,余部排开了紧凑而有序的弧形防御,静待着即将前来的敌人。

       以静制动,防守反击。

       这是喻文州一向的战术风格。而反击的利剑已经出鞘,静静蛰伏。这对组合在同盟军队内部名声大震,不是因为两人都从帝国投诚而来,而是十二场战役全胜的近乎神迹的战绩。

 

02

       宇宙历1967年,帝国历1729年,帝国第一军校。

       喻文州刚刚结束了最后一门战舰操作的考核,拿到了一个B。这意味着他的第一学年已经结束,但成绩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

       一起长大的玩伴黄少天从他身后扑过来,眼疾手快地抢走了他的成绩单,看了两眼就大力地拍他肩膀:“文州你可以的啊战略战术和星域学居然都拿到S了这可是大家都觉得特别苦手的科目啊我看全班能拿到S的也就你一个哎你单人战舰操作是B啊是不是有什么失误?”

       他从包里扯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勉强展平。星域学和单人战舰操作两项都拿到了S,在一列的A里显得颇为醒目。

     “嗯,实测的时候最后一个障碍操作没跟上,坠毁了。”喻文州有点低落,单人战舰的操作按钮旋钮闸门加起来有上千,障碍突然出现时,他倒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应该用什么动作规避,然而去拧旋钮的手却慢了那么零点几秒。

       就只有那一瞬间,战舰就在宇宙中释放出最后的光焰,然后碎成齑粉。

     “哎哎哎不用那么在意嘛你这种人明显就是指挥型人才,将来又不一定要亲自去操作战舰,更何况还有我嘛,将来你坐镇后方指挥我就在前线冲锋你指哪我打哪好不好好不好?”

       黄少天最大的特点就是话多,多得能烦死人。这点经常受人诟病,导致他一直以来都只有喻文州一个朋友,进了军校更是上课下课同进同出,好到就差穿一条裤子。

       而喻文州能耐心听完黄少天的话并在其中找到重点的能力,比他班级第一的成绩还让人惊异,甚至成为军校一大传奇。

      “好。”喻文州点点头,他们沿着湖边小路向宿舍楼走去。一路上依旧是黄少天的相声专场,喻文州只负责不时点头回应,或者提出一些引导话题的问题,前者会更加激动地跑题。

       当黄少天从实操考试看到的星空陈述到昨天见过来自谢伦星球的美女新生的时候,喻文州一个没忍住逗了他两句。黄少天有点不服气地提高了声音,喻文州看着他。两个人都没注意从拐角处匆忙跑来的人。

       小路很窄,黄少天和喻文州勾肩搭背才能保证两个人都站在石板上。两边毫不意外地撞了个满怀。

       跑步者怀里的书散落下来。喻文州被撞得退了两步,摸了摸碰得酸胀的鼻子。

     “对不起。”对方匆匆地道了个歉,在两人的帮助下捡起了地上的书,简单道了个谢就绕过他们继续赶路。

     “这么着急干什么啊约会迟到了?”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正要继续往前走,就看见喻文州蹲下来从草丛里捡了本书出来。

     “大概是刚刚太过着急没看到,”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书,“我们找机会还给他吧。”

     “那也得知道他是谁啊来来来我看看。”黄少天从他手里拿过书,脚底下没停顿地往前走,喻文州无奈跟上。

       黄少天翻开封面,扉页上签着一个龙飞凤舞的名字。他眯着眼睛辨认半天,吹了个口哨:“呦,这不是王杰希吗。”

     “王杰希?”喻文州从他手里拿过来,就算是早就知道这个名字,要分辨出来也需要不小的力气,“A班第一名?”

     “啊啊啊对对就是那个号称全科都能拿到S的。不过A班毕竟是贵族班嘛老师就算觉得我们更强一点也不能让平民压了贵族一头其实我觉得他还是跟我们水平差不多啦说不定战略战术还没文州你的水平高呢对了我跟你说他这个人出名也不是因为成绩,据说他那双大小眼有预知的能力哎我当时怎么就没仔细看看呢据说他在舰队对战里总是能预知对方的行动把所有人都压得死死的他刚才跑那么急应该就是去参加舰队实战课的考试了吧毕竟是贵族学生啊我们可还没那个资格去学有关舰队作战的事情……”

    “不是预知,”喻文州翻了几页书,把书合拢装进包里,“是预测。他在预测和引导对方的行动来取胜。”

    “你怎么知道?”

    “笔记里写的。”喻文州摊了摊手。

    “哎不行啊文州你这是作弊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你知道吗……你等等我!”

       这是他们三个人的第一次见面。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